設為首頁】 【加入最愛】 【我要發表
】 【列 印】 【編 輯】 
讓孩子快樂學習過暑假 

http://www.tanew.com.tw   2010-07-27 14:41:02   


報名才藝班依孩子的興趣喜好作選擇
讓孩子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感
暑假已經來臨,您是否替孩子規劃好暑期計劃了呢?一項調查研究發現,大多數青少年假日都宅在家裡玩電動看電視。對許多家長來說,與其讓子女漫無目的地玩耍過暑假,不如透過多元才藝的學習以提升競爭力。

一項針對11歲到18歲的青少年休閒素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,八成以上青少年假日大多宅在家裡看電視、打電動和講電話,極度缺乏休閒活動。面對漫長暑假,望子成龍的家長們提出五花八門的才藝班需求。李老師音樂推廣中心提醒,才藝班的養成,是為了增加小孩的成就感,以及在學習上的自信心,挖掘小孩的興趣潛能,讓孩子們能在才藝班中,培養嗜好,結交同好,熟悉人際間的相處,打開心胸接受新的事務。而在選擇才藝班時父母需注意:
1.理性判斷選擇才藝班課程,不可盲從。
2.適度就好,不要過度學習,造成孩子們的負擔,影響才藝班學習的成效。
3.根據孩子的興趣喜好作選擇,有興趣的,代表有開發的潛力。
4.才藝班的學習不可能一帆風順,適度的經歷挫折,能夠幫助成長。

台灣在少子化的狀況下,不少父母把成龍成鳳的願望,加諸在孩子身上,不但讓孩子承受學習的壓力,忽略了他們的心聲,導致孩子不快樂的指數日益增加。如何讓孩子活的快樂,享受休閒時間的活動,似乎比孩子應該擁有什麼樣的才藝更值得父母深思。


記者 楊儉雯台北報導
資料來源:http://music.uul.tw/talent.html

】 【列 印】 

 相關新聞:
暫時沒有相關新聞
友情鏈接: 國際整型外科診所    窗簾工廠    夏爾歐語    林慧雯婦產科    Rinnai-熱水器    內衣批發    二手鋼琴    職達外語    陳泌尿科診所    黛玲美容spa館    金大利珠寶    珍饈坊Deli-Shop    雙鶴集團-極品靈芝    台塑中西餐醬料調理    MY便當-好吃的便當    亞瑪國際精品    四季精品眼鏡    輝記珠寶銀樓    更多友情鏈接 >>

   提供社會經濟新聞,趨勢新聞,潮流新聞,產經新聞,醫學網路新聞美容等新聞內容。    © Copyright 趨勢產業經濟佈告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