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】 【加入最愛】 【我要發表
】 【列 印】 【編 輯】 
咖啡創業基本概念  楊海銓老師親自傳授

http://tanew.com.tw   2009-03-25 17:40:40   


花式咖啡
咖啡創業
咖啡創業基本概念
認識咖啡豆:
咖啡豆產地、品種、特性、選豆的秘訣與研磨的技術、調配綜合豆的技巧及水質。優質咖啡自家烘焙實戰手則、教授:自家優質咖啡豆烘焙,例:中南美洲(哥斯大黎加)非洲(肯亞AA豆)島國型(夏威夷可娜豆)印尼(黃金曼特寧豆)等咖啡生豆之烘焙技術。
咖啡創業之實務操作:
虹吸咖啡、比利時咖啡、土耳其咖啡、摩卡壺咖啡、美式咖啡、濾泡手沖式、荷蘭冰釀咖啡、法式蝶翼濃縮咖啡沖煮器...等各單品咖啡都是咖啡創業的基本操作。
據業者表示在景氣不好的年代,創業是最好的方式。自行當老板亦可賺取大把鈔票!!


 補教經驗多年的楊海銓老師表示
咖啡創業的課程大綱:
咖啡創業之半自動義式咖啡機認識、示範與實際操作:半自動義式咖啡機操作流程、咖啡豆的研磨、填壓咖啡粉力道技術教授、牛奶發泡教學(溼泡、乾泡)及實務操作。
認識與實際操作基本濃縮咖啡:義式濃縮、特調咖啡、各式拿鐵(低脂拿鐵、豆漿拿鐵)、卡布奇諾、摩卡奇諾、康保藍、瑪奇朵、美式咖啡…等。
咖啡創業之各式義式咖啡系列:榛果拿鐵、香草拿鐵、焦糖拿鐵、愛爾蘭煉乳拿鐵、摩卡奇諾、焦糖瑪琪朵、維也納咖啡、跳舞咖啡…等。
咖啡創業之各式義式冰咖啡系列:冰拿鐵、冰榛果拿鐵、冰香草拿鐵、冰焦糖拿鐵、冰愛爾蘭煉乳拿鐵、冰焦糖瑪奇朵、冰義式濃縮咖啡、冰卡布奇諾、冰摩卡奇諾……等。
咖啡創業之各式營業型態的做法:各式咖啡內用、外帶、冷飲、熱飲的做法。
咖啡創業之專業咖啡拉花、雕花教學示範與實際操作:控制牛奶容器的高低、左右搖晃的幅度及速度,使牛奶在咖啡上形成如葉子、心型、蘋果…等拉花圖案。在牛奶泡上加上巧克力醬、焦糖醬,再配合一支小工具就可以做出像一串心、蜘蛛網、漩渦…等雕花圖案。
7堂*3小時 = 共21/HR

記者 蔡心妍 台北報導


】 【列 印】 

 相關新聞:
暫時沒有相關新聞